05_52_3---Worship-at-Sunset_web.jpg 

當我說我想要在加拿大重執教鞭,大家都有一種異樣的眼光。教書?!在台灣也許可以,可是在加拿大?你的英文有說得比加拿大人更好嗎?!~許多許多人,都告訴我,他們不會聘請妳的,因為你不是native speaker。他們說我當不成老師的,因為英文不是我的母語。…誰說我一定要教英文?我教中文不行嗎?我教畫畫不行嗎?

給不放棄的自已:

 當初我開始學畫畫的時侯,沒有人看好我,甚至我自已都認為我天份不夠。我沒有相關學歷,也沒有從事過相關的行業和工作。可是直到如今,我教過畫畫、開過三次畫展、開過記者會、畫展上過電視和媒體,並且以上萬高價賣出超過八幅畫作。

所以雪倫,當別人告訴妳妳做不到的時侯,不要相信他們。因為,他們不知道你是誰,他們更不知道你的能耐在那裡。

 當初我開始教英文的時侯,沒有人看好我。可是我從不間斷地教了十四年,教過的學生超過七百多人次,並且備受院方、家長及學生肯定。平均收入比上班族優越太多。所以雪倫,當別人告訴妳妳做不到的時侯,不要相信他們。因為,他們不知道你是誰,他們更不知道你的能耐在那裡。

 當我開始學圍棋的時侯,沒有人看好我,我沒有亮眼的資質和天份,我也在棋盤上灑過不少淚水。可是如今,我不但擁有圍棋的段位證書和教師證書,我教過兒童圍棋四年,主持過許多次二仟人的大型圍棋比賽,更負責主導(還是跨海遙控哦!)一個圍棋企業網站的五人團隊領導、統籌、更新和運作。所以雪倫,當別人告訴妳妳做不到的時侯,不要相信他們。因為,他們不知道你是誰,他們更不知道你的能耐在那裡。

 

當我們開始一個加拿大的移民夢,我捲起衣袖準備要親手製作包子、饅頭,還打算做小籠湯包。許多人給我他們好心的建議:他們自已的失敗經驗。他們告訴我這有多困難,麵點師傳要練多久才能如何又如何。可是如今,我不但手製各式麵點全部做到,還長期主持加拿大中西交流的cooking event , 將中國及台灣的美食、點心與小吃介紹給加拿大人。

當我們登陸加拿大後,我們發現不論是牧會或是生活,實在是需要一台車。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,我禱告上帝要有一台車,不但要一台免費的車,而且要第一年的保險費(約台幣四萬五台幣)也全免。大家都以為我瘋了。四個月後,一群牧師為我們奉獻,加上來自多倫多的奉獻支票,我們不但拿到一台七人座廂型車van,第一年的保險費也由教會負擔。

所以雪倫,當別人告訴妳妳做不到的時侯,不要相信他們。因為,他們不知道你是誰,他們更不知道你的能耐在那裡。

更重要的是,他們根本不知道,妳背後的那一位上帝,祂的真正能耐在那裡。祂的名字叫耶和華,奇蹟的創造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