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03676-001.jpg

第二階段的加拿大工作面試,在上週五,7/24舉行了。

 

在位於永和宣道會神學院的二樓,三位資深的牧師、教授排排坐,輪流詢問我和Daniel,關於神學的、信仰的、真理的、宣道會的教義等等問題。同時也透過了問答,深入地了解老公被呼召的過程,為什麼會選擇彼此成為夫妻、在出國工作方面的身心各方面準備狀況等等。

 

一個半小時的問答及面試過程結束後,我們被請到隔壁的辨公室去等待。不到幾分鐘就有回音了。他們取得了共識,同意推薦我們去到加拿大,用二週的時間來參予當地的事工做深入的了解,以及第三次的面試。

 

距離第一次宣道會和我們有連繫開始,已經將近半年過去了。漫長的等待,終於有了肯定的回音。路,已經被打開了。

 

在來自加拿大主持面試的壇牧師出境之前,我們在度小月聚餐。我們趁這個機會,擬定了許多的疑問表列,要來詢問牧師。

 

舉例:

一、身為宣道會的傳道人,福利為何?

二、當地的消費水平為何?

三、我們一開始住在那裡?是先在溫城再去布蘭登城?還是直接住在布蘭登城?

四、對於牧會的工作,雙方有什麼期待?

五、目前新堂的人數和組成份子為何?

六、交通和駕照的問題。

七、工作簽證的速度是?報到日是何時?

八、當地的網路連線品質如何?收費如何?

九、貓咪怎麼辨?可托運嗎?還是要送養?

 

最後,我們問了一個問題:他們在我們身上看見什麼樣的特質,認為我們適合這份工作呢?壇牧師的答案是:

 

一、因為我們很年輕,還有彈性可以適應改變和新的環境帶來的挑戰。

 

二、透過面試的問答,及其他牧師的意見,他們認同Daniel在神學真理方面的素養是足夠可以牧養教會的。

 

經過了這一次的面試,基本上是大致底定了。如果速度快的話,甚至我們在八月底九月初的這一次探訪,就可以預備開始找適合落腳的住所了。

 

所以,我們只剩下約二個月左右的時間,可以將工作告個段落、收拾打包預備托運、準備各樣的證件、還有很重要的,向親朋好友告別。

 

壇師母也告訴我,我們初期一定會經歷到的“the weather shock”,就是天氣適應上的衝擊。台灣的衣服也許是時髦好看,但是經不起那樣嚴寒的氣侯。靴子也是…特別是一些木製的家具,到那兒很容易因為乾冷而裂開,所以家具就別帶了吧。東西別帶太多,能少帶就少帶。但是建議可以帶的,有:大同電鍋、悶燒鍋,還有就是炒鍋。還有一些婦女用的補品,補氣血用的。

 

重要的是,壇師母告訴我要先放寬心,給自已半年、一年左右的適應期,把住家給先安頓好,一切都慢慢來,別煩惱太多,別把時間掐得太緊。在加拿大的生活是步調比較慢的,一切就順其自然吧~!

 

對於加拿大國際宣道會的有組織、有計劃,以及對於同工的照顧,我們真的是印象深刻。特別是在去加拿大看察當地,以及最後去程的來回三趟機票,還有就是搬家遷運的費用,宣道會都會予以補助。關於這一點,我們真的是銘感在心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